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岐山县纪委监委:攥指成拳 整合力量 全力助攻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6  来源:   作者:张建龙   点击:

   “镇上的联防联控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防疫检查卡点设置到没到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岐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各方监督力量,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立体式、全覆盖督导督查,推动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1月30日,岐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组织、人社部门配合,组成应对疫情工作督导督查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抽调专门力量,强化督导督查。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各级党组织责任落实情况,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及时进行调查处置。

    同时,他们还公开举报电话,制定流程方案,以电话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督查,严格执行“一天一查一报告”制度,督导督查情况于每日下午4点前认真汇总,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并提出处置意见,定期通报督导督查结果。

    此前,岐山县纪委监委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要求。截至目前,督导督查组已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6次,检查点位25处,处置网络舆情1起。通过不断传导压力,有效推动了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职。


上一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岐山:“三个紧盯”助力疫情防控纪法监督精准化

CopyRight 岐山县纪委 AllRights Reserved
投诉信箱:qsjjxf2009@163.com   举报信箱:qsjjxf2009@163.com   版权所有:岐山纪检监察网 
联系地址:宝鸡市岐山县凤鸣西路51号  电话:0917-8212143  备案号:陕ICP备190254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