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取消元宵节期间户外祭祀活动的公告 (第9号)
时间:2020/02/08  来源: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了关键阶段,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民政局《公告》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6号令,最大限度地保证元宵节期间疫情防控稳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取消正月十五祭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取消2020 年元宵节期间祭祀送灯传统活动,全县所有公墓一律关闭。所有城乡居民禁止前往墓地、坟茔从事烧纸、送灯等祭祀活动,采取在家中遥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2.广大城乡居民要积极配合,主动联系做好在外亲人、朋友的思想引导工作,不得回乡祭奠,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尽一份力量。

3.城区内所有街道、路口等公共场所严禁焚香烧纸、送灯祭祀、燃放烟花爆竹。

4.全县所有商铺、摊贩在元宵节期间禁止售卖各种祭祀用品、烟花爆竹。

5.严禁举办一切涉及人口流动和聚集的群众性文娱活动和民俗活动,严禁举办各类宗教聚集活动。

6.各镇、各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严格管控,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对不听劝阻、违反规定的人员,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文明祭祀、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带动身边群众,团结一心,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希望广大城乡群众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监督举报电话:8212087


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28


上一篇: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1号)

下一篇:岐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令 (第6号)

CopyRight 岐山县纪委 AllRights Reserved
投诉信箱:qsjjxf2009@163.com   举报信箱:qsjjxf2009@163.com   版权所有:岐山纪检监察网 
联系地址:宝鸡市岐山县凤鸣西路51号  电话:0917-8212143  备案号:陕ICP备190254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