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岐山纪检干部巨奋明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岐山县纪委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波及全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岐山县雍川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巨奋明同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执纪监督第一线,冲锋在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行动。他坚持把工作抓在手上,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身先士卒,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疫情发生后,作为雍川镇麦禾营村包村领导的巨奋明同志,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会议,对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指导村上成立村级疫情防疫工作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夯实责任要求。







一是反应快:第一时间下村入户,开展宣传、摸排、设立卡口、物资准备等工作。二是行动快:和村委会一班人马冲锋在前,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带领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落实快: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走访排查、宣传指导、监督检查,未曾休息一刻。大年初一晚上,他和麦禾营村支部书记李宁波商量,要做到防控不留死角就要对全村各个路口进行隔离封死,当晚就立即行动。麦禾营村支部书记干过工程,了解到蔡家坡库房有工程围挡,就联系卡车连夜拉到村上进行防控封堵,做到全村只留1个出入口。在出入口设立检查登记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按照“一测二问三登记”规范登记,全村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到人的防控体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加强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一)哪里工作出现漏洞,就到哪里督查





 作为镇纪委书记,在深入一线不分昼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对自己纪委本职工作坚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采取抽查及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镇街各单位、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明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镇卫生院、派出所等站办所履行监管责任。全镇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政令通达、令行禁止,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二)哪里防控环节薄弱,就到哪里督查

他紧盯疫情防控一线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约谈、纠错纠偏,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小营村出现疫情后,邻近的解刀村对疫情把控不准、思想重视不够、防控措施不力,巨奋明同志立即赶到解刀村汽车站门前,紧急召集村班子成员召开现场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他和解刀村支部书记蔡科科、解刀村四组组长白根长一起积极联系村上工程队,迅速拉来架杆和架板,对解刀村邻近虢枣路(S314)的出口开展全封闭,全村只留一个出口并设立检查站,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一测二问三登记”,强化了防范措施,做到了应对到位。

  (三)哪里工作作风不扎实,就到哪里督查

重大疫情首先考验的就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中,巨奋明同志坚持严字当头、干字当先,严格督查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严和实的实际行动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县疫情防控督导组在检查楼底村、三县寺村和何家村时,发现这三个村的检查站没有搭建帐篷,如果遇到雨雪天气该怎么办,督导组将问题交办后,党委书记苏旭阳立即安排巨奋明和包村领导潘宗让到这三个村督促落实。下午5点多,三个帐篷已经搭建完毕。他随后对于三个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检查站设置简单、没有固定值守人员、防控物资缺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当场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他们积极担当作为,继续严格落实好摸排走访、宣传引导、人员出入登记、消毒测温等措施。



三、强化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坚强有力

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对在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存在不力不严不实问题的三县寺村党总支部书记高阳、楼底村党总支部书记赵敏、杨柳村(总支)副书记、脱家塬支部书记王军利,分别传唤到镇纪委标准化谈话室进行了提醒谈话。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摸底工作中,杨柳村脱家塬四组组长罗福来,隐瞒其儿子罗荣强于2020119日由湖北省黄石市返岐途径武汉的信息,一直未上报此情况,后经大数据反馈才排查出来,作为行使公权力的村民组长,此举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且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失职,对其进行问责,责令其辞去四组组长。



上一篇:持续跟踪监督问效 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下一篇:岐山县纪委监委:攥指成拳 整合力量 全力助攻疫情防控

CopyRight 岐山县纪委 AllRights Reserved
投诉信箱:qsjjxf2009@163.com   举报信箱:qsjjxf2009@163.com   版权所有:岐山纪检监察网 
联系地址:宝鸡市岐山县凤鸣西路51号  电话:0917-8212143  备案号:陕ICP备190254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