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持续跟踪监督问效 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京当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

时间:2020/02/10  来源:   作者:京当镇纪委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京当镇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镇纪委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落实县纪委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成立督查检查组,明确监督重点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镇纪委纳入督导检查组,负责对全镇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检查督导,重点聚焦各工作组、各党(总)支部及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效进行督查,对不在状态的工作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物资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严重失职渎职导致不良影响和恶劣后果的,予以坚决追责问责。




二、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

镇纪委通过电话、微信群、实地督查等方式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聚焦十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一查人员到岗、看工作开展情况;二查机构设置、看机构运行情况;三查消毒设备、看环境卫生情况;四查卡口设立、看劝返点管控情况;五查防疫记录、看居家隔离管控情况;六查物资保障、看调拨储备情况;七查重点场所、看人员管控情况;八查纪律和制度执行、看是否流于形式;九查底数摸排、看是否真实准确;十查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看舆论宣传是否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提醒所有疫情防控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障安全。


三、 强化纪律意识,严肃追责问责

在开展督查检查的同时,利用微信群、现场开会等方式向镇村干部推送纪律要求和网上发布的类似典型案例,以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对防控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问题;制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问题;喊口号、装样子、不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九类问题,镇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严肃问责,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强化监督作用 助力打赢防疫狙击战

下一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CopyRight 岐山县纪委 AllRights Reserved
投诉信箱:qsjjxf2009@163.com   举报信箱:qsjjxf2009@163.com   版权所有:岐山纪检监察网 
联系地址:宝鸡市岐山县凤鸣西路51号  电话:0917-8212143  备案号:陕ICP备19025492号-2